己巳ˇ

内容瞎po,有啥放啥,杂食,头像是自家蠢喵。圈地自萌,极端厌恶撕逼,谢绝任意解读,有话好说,道不同当没见过我,谢谢。

Tia读书笔记|一万小时天才理论

图片~没有~

其实这本是寒假看完的。

当时想做个booktuber结果最后也只录过一个开箱还懒得好好剪。

还是偶尔在这写写吧,想做的事情总是太多,所以我才说着好像什么都会其实什么都做不好吧。


《一万小时天才理论》尼尔·科伊尔


一万小时天才定律一直有听说,之前专业课老师也很信以为然很推崇,绘画上不也说,画完一万张总会是触的。

我一直是信的,只是各人由于基因、感官的差异,还是认为擅长与否加上一万小时,才是真正的“真理”。

学过哲学也知道,“真理”总是在不断地被推翻的。

所以你以为的信以为然的东西,有时候细看其实本来并不是那么回事,更可能是自己理解倾向的一种“自以为是”,而这种“自以为是”最终能收获多少“共鸣”?

嘛。随口而来的观点,随意看看就好。

这本书买的时候是因为标题,拆开以后发现我可能买到了盗版。不过讲真,印刷还是不错的——现在盗版书越来越让人防不胜防了= =,冬天冻的哆哆嗦嗦的时候缩在被子里烤着火姑且是看完了它。

一路上看的我就很气啊(啥),总的来说就是还算信,持观望态度,和不敢苟同,这么些个感受吧。

有些个故事还算涨姿势。

总之,虽然精装,还蛮厚一本,但它真的也就是篇调查报告,长篇论文,个人觉得可以说是挺枯燥的,该拔草的趁早拔草,记得标题和那个典型的音乐天才和努力练习一万小时之后的差距的例子,就算啦~


你要知道一点,很多事情,你知道,却永远不会去做,这才是差距真正发生的地方。

评论
热度(1)

© 己巳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