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巳ˇ

内容瞎po,有啥放啥,杂食,头像是自家蠢喵。圈地自萌,极端厌恶撕逼,谢绝任意解读,有话好说,道不同当没见过我,谢谢。

Tia读书笔记|苏菲的哲学课

民那万圣节快乐呀~

这里是三连发其一~




《苏菲的哲学课》

[法] 多米尼克·贾尼科 著

黄广凌 译


看《存在主义咖啡馆》的时候收到的安利,心一直痒痒的想先读了它,当然还有一本至今没入手打算等等双十一入手看看,资料类书籍,暂且不提。

无论是京东还是当当,当时好像要么不怎么打折,要么凑不够包邮一直没入,国庆期间无意看到淘宝未读旗舰店打折包邮(应该是五折?左右),于是就单本入手了。物流非常快,包装非常棒!出版公司官店寄出来的书品相一生推!

咳,扯远了。

这本书是当时拿到手之后晚上断电之后插着灯一口气看完的……(这个人看书的时间大部分是非常忙但是就是不想干活或者大半夜断电后充电宝还有电也没啥好干的又不想睡觉的时候……)过程非常爽快,就像它的宣传所说的一样,这一本,真的,非常地入门了。

本着稍微梳理一下的想法入手,最终收获却是指向比较明确的入门级书单哈哈哈哈……这本书,给高中还没学哲学的各位,和上哲学课的时候没好好听课又有些兴趣或者不死心的人更合适啦。有些基础的,我觉得可以去看《大问题》了(这本在图书馆借过,个人觉得有一定相似性,至少我是因此而想起它的,当时比较忙没看多少,准备什么时候入一本新版)。

↑但对理清哲学脉络是没有任何帮助的,对于这方面需求,别怀疑,翻思想史哲学史或者是历史大纲都比这个快速有效理清关系建立脑内概念框架。

总的来说,7W字,一百六十页,三十小节,萌新认知向,至少看完不会让人对哲学讨厌起来(至少我这么觉得),剩下的,甚至《苏菲的世界》讲的更清楚啦,我觉。

不过一路看下来也不是一点收获都没有的~众所周知高中课本里遗漏没有加入的东西有多少,阅读过程中我还是贴了挺多小标签的。

(这里赞美一句,3mm的标签贴真心好用QAQ但是用的好快啊,读《思想史》的时候那个消耗速度……做完一轮笔记彻底收起来之前可以考虑稍许回收一些。)

评论
热度(1)

© 己巳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