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巳ˇ

内容瞎po,有啥放啥,杂食,头像是自家蠢喵。圈地自萌,极端厌恶撕逼,谢绝任意解读,有话好说,道不同当没见过我,谢谢。

Tia读书笔记|二手书店情书

万圣节快乐呀~

这里是三连发其二~




《二手书店情书》

[美] 谢利·金 著

苏涛 译



《二手书店情书》购于二手书交易平台多抓鱼~

买它完全是偶然,盲买。大半夜睡不着收集癖发作,收几本当年一直拖着没入手的书还有不太好买的书之后还差一点包邮,于是就随便挑了几本凑单,这是其一。

作为一个喵控晚期,买它只是因为,封面上,有喵……

作为一个书籍文房具控,它的主题是书店,还是说来感觉有些情调的二手书店……

于是,选了品相良好,价格也挺美丽,就它了。

到手之后品相不要太好!整本书只有一句点题的短句有非常直的划线——至少比我在某当买的书送到之后品相好多了。(经由某几本书的磕碰使我心口滴血之后,我已经基本和当当分手了,并且懒得复合。)

刚开始读的时候没什么想法,读到三分之一的时候忽然非常喜欢它,然后一口气读完之后……冷却了。

从整体来说,这是一个从浑浑噩噩的生活中找到自己真正的生活方式、情调和意义的故事……大概吧。结局总的来说是美好的,但有一个人永远地离开了。

对,大团圆结局,它!死人了!

好吧,没什么大不了的,升华主题,促成未来。

想想当时很喜欢大概是因为其中有些情怀,比较触动吧。(←一个比较沉迷情怀但还知道情怀迟早会导致毕业以后要凉的人)

我在说什么?

里面涉及的书名非常多,大多都是小说,有闲有兴趣我大概会弄来看看吧。

至于封面上的喵……这本书的英文原名叫做《THE MOMENT OF EVERY THING》……感受一下?

评论
热度(1)

© 己巳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