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巳ˇ

内容瞎po,有啥放啥,杂食,头像是自家蠢喵。圈地自萌,极端厌恶撕逼,谢绝任意解读,有话好说,道不同当没见过我,谢谢。

Tia读书笔记|料理的故事——餐桌上的日本文化史

万圣节快乐呀~

三连发其三~





《料理的故事——餐桌上的日本文化史》

[日] 宫崎正胜 著

许建明 译


购于多抓鱼。

拿到手想起来好像在学校图书馆见过它——无所谓,读完觉得收一本也海星。

书末的参考文献收获一打和吃有关的书单,一本满足,内容中也可以提取基本和日本历史有关的书籍。

有没有中文版就不一定了——我想收《日本书纪》至今没啥消息呢。

远目。

内容上,看目录和小标题就能一目了然拉,内容就是对这些的扩充。对日本有些了解的很多东西八成都知道,就是一本看着玩的消遣书。很轻松。

不过里面的翻译……其他的不清楚,食物名词的翻译有些看着有点难受,不算是现在主流用法的词语吧,大概。

总的来说,从这本书里面还能看到许多中国食物的发源之类的……食材随着贸易变得丰富,食用方法随着经济、文化而变迁,还是挺有意思的。

就是有时候和男票或者姬友边聊边看的时候,十几页过去了突然一个停顿可能想不起刚才看了啥,翻回去看看也没啥特别的……不过这类的,都在容易走神那的哪些里面啦……大概。


ummmm当初开它和坚持读下去是因为它比较小,排版稀疏,适合等神行或者干什么随便翻翻,慢慢地就看完了……


当前在读:

新知文库42《百变小红帽》(这个很薄,两百页,内容很好看完,已经看了大半惹)

译林《思想史》(这个因为指示贴不够暂时停工中……等一个双十一活动风向瞅瞅,但是感觉再不买要断货了……)

准备开:(看心情挑)

《汉译世界史纲》

 译文纪实《下流社会》《低欲望社会》

《日本文明小史》

《中国哲学简史》《西方哲学史》《哲学导论》

评论
热度(3)

© 己巳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