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巳ˇ

内容瞎po,有啥放啥,杂食,头像是自家蠢喵。圈地自萌,极端厌恶撕逼,谢绝任意解读,有话好说,道不同当没见过我,谢谢。

Tia读书笔记|猫与庄造与两个女人

首先祝各位世界读书日阅读愉快~

爱书的你今天剁手了吗!(顺便吐槽一句看不懂最近的书价hhhhh我姑且算四舍五入一下五折以下都不亏吧)

《猫与庄造与两个女人》谷崎润一郎

《猫と庄造と二人のをんな》

五万字的小饼干,早上随手拽来打发时间读的(喂你上课又不干正事)。

读起来很快,就算地名注解其实算是有一串,不过对我这种日系了解还算可以的人没啥障碍啦,慢慢读也就两个小时不到一个半小时读完了。(其实是因为猫控有很多时间在反复吸描写喵的段落)

对我的关注点完全在猫上了(不),反正借它就是因为猫嘛,又及我不管我就是把它脑补成布偶。

好怀念当初没读大学的时候冬天自家宝贝儿还会给暖床的日子啊QAQ幸福的生活一去不返,记吃不记打的小混蛋!

_(:з」∠)_不涉及剧透我就不多说了,反正我越读越爽,最后戛然而止感觉像是日式通病,嘛,开放式结局?(不知道我这么说对不对)

日式的故事就用日式的欣赏方式来看吧,不多做解读,看的时候感受到什么就是什么(感物哀)——抛开其实算稀松平常的人际关系来说,五万字的剧情翻转感觉的容量让人感觉挺吃惊的,大概是每隔几页就刷新你前几页感觉的那种。人就是那个人,只是从视角的转换上扩大了差异,这让我联想到自己写文时候的思考——也许这个人真的是很坏的,放在实际生活中你都不愿意交往,可TA是主角,即使是第三人称,TA的视角里好的可爱的让你看到,让你铭记,不好的会被略去,或是TA来说的理所当然对作为观众的你也是,丝毫没有意识到也许对TA来说的反派才是真正的好人,或者也许都不是。

片面和主观所造成的偏见而已。

嘛,挺好看的~

话说年前还看到的一套貌美让人心动的谷崎润一郎的精装收藏版,最近想剁手收来找不到了QAQ谁能告诉我?

PS:我看的是学校图书馆上海译文15年的那一版。

PSS:其实我知道这个人和对他感兴趣是因为文豪与炼金术师这个游戏……当然肝起来太累太焦急早就A了,看游戏立绘很是我的菜=-=还有泉镜花~(真人照片就算了吧能接受但是还是少看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懂的,我是个颜狗,不仅颜狗还妖孽控哈哈哈)

PSSS:今天读书日图书馆借书送的小勺子~(其实还有USB灯指甲钳啥的,我挺多的,不缺,于是挑了一个看起来很多我也正好没有的小勺子)

↓↓↓(三年二班的标签都还在噗)

背景是估计这两天就看掉过两天急着还的海德格尔。(笔记一串。虽然最后会被我删掉一些记录)

评论

© 己巳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