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巳ˇ

内容瞎po,有啥放啥,杂食,头像是自家蠢喵。圈地自萌,极端厌恶撕逼,谢绝任意解读,有话好说,道不同当没见过我,谢谢。

关于广书梨为女主这一系列文,致各位看官

2018.2.26 第一次编辑-发完认真看稿子认真更新,连载漏洞不可避免,今后再说,我尽量不留漏洞

——

我很久没更新了,一直想更但也确实一直没有动笔,只是在本子上涂涂画画,添了许多构架,让这篇文的篇幅越来越长,直至如今的宏大完整(或许吧)。

我不敢写,越是完善我越喜欢这个设定,却也越不敢写,每隔一段时间总会遇到各种争议,各圈撕逼,之类的。我自认人怂,实在是怂,想到设定中存在的必然触及的各种问题,我就开始慌张,一边自我安慰着别慌你个小透明谁要来找你茬啊,一边继续慌。实在是一个纠结的喜欢庸人自扰,日常因为各种事情而焦虑不堪的人。

说实话,这篇文从建立至今已经有近十年了,它的一点点完善自然也不可避免地也融合了我自己的认识的变迁和成长,大约这也是我为何在脑内那么多迥异而庞大的世界中如此放不下这篇的原因之一吧。从初二一场考试用统一发放的半透明草稿纸写下它的第一笔,直至现在,七年八年是有了,我尽量保存着关于它的记录下来的一点一滴,乱的不乱的,难以整理。它生于同人,而后原创版的设定也有了大致的框架丞待细化,这个世界可以容纳你所能见识不能见识到的所有——这也是我迟迟不敢动笔的原因之一,因为它的庞大,那么所触及的东西根据时间的变迁必然是容易踩雷的。

那么也有人说了,你可以不写啊?

——如果我想讲故事,我想更新,那么这是不可能的,这篇文设立之初第一个想法就是“我想写一个反派的故事”,直至现在,很多设定都变了,唯有这一条一直坚定不移。广书梨的人设里你可以找到各种你鄙弃的关键词,譬如白莲花、绿茶婊、心机婊、圣母心、极端……等等。所以在我的构架里,她大体来说是个十成十的反派人物,BOSS级的那种。

你可能觉得看起来不像,真的看不出来。

但她是,她确实是,或许可能表现的并不标签明显——自然这也是我想写这篇文的原因。

设定构架的时间挺早,那时网文禁止条例不如现在多,晋江同人文也算挺繁荣的了。时至今日,规则变迁,许多东西已经变了,当年不会触雷的东西今日或许已经变得敏感不堪,未来也不知将会几何。

我想,写完这段我就不管不顾重新继续写吧,我很爱这个设定,广书梨是我多年来所构架的最鲜活的一个人物,她已经褪去了我当年给予她的标签——这是最近断更的这段时间里才明晰起来的事情,包括在写葳蕤的时候,其实我一直在想她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我爱她,不是因为我和她一样,也不可能一样,也不能一样,只是因为心血的集合,和她的生动鲜活。

我想把这个故事讲给你们听,我想把她展现给你们看,或者更多的,我想讲这么一篇关于反派的故事给自己,而庞大的世界观里恰好足以容纳下一些难以独立成篇的小心思——诸如少女时期难以言说的梦,不敢期望的完美爱情,幸福浪漫的生活……等等。

那么,最后:

#女主反面角色坚定不动摇#

#本文中所阐述观点皆因人物所出,不代表任何作者立场#

#看文请勿随意代入自我三观,作者只是讲个故事,请勿随意给作者扣高帽,人怂胆小担待不起,谢绝撕逼#

#世界观庞大所以什么都能装,撞梗等因作者乱七八糟阅读量并不小所以说抄袭的请慎重,如若涉及作者所不知道已有先行但不公开授权梗,可以提醒,哪些是看来的哪些是读书过程中有感而发我自己清楚,许多有纸质笔记记录,作者不学法律,难以全面,我尽量取得授权或是标明出处,但谢绝碰瓷#

#我码字因为我喜欢,我想讲故事,纵然阴影我还是喜欢,望各位看官理性尊重#

#还有啥漏的我以后再补充#


重复声明最重要的:


#女主反面角色坚定不动摇#

#本文中所阐述观点皆因人物所出,不代表任何作者立场#


#女主反面角色坚定不动摇#

#本文中所阐述观点皆因人物所出,不代表任何作者立场#


#女主反面角色坚定不动摇#

#本文中所阐述观点皆因人物所出,不代表任何作者立场#


评论(2)
热度(13)

© 己巳ˇ | Powered by LOFTER